天猫一周售出8万只梭子蟹 上海杭州消费超四成
发布时间:2018-08-14 10:26:02 星期二   

八月,东海开渔。舟山渔业经过大半年的沉寂后骤然醒来,无数渔船扬帆起航,新鲜美味的梭子蟹上岸,通过天猫正在爬上全国食客的餐桌。

数据统计,近一周,天猫平台梭子蟹售出80000只,全国消费TOP10城市分别是上海、杭州、北京、宁波、苏州、南京、绍兴、无锡、天津、广州。梭子蟹消费全国前三名的城市上海、杭州、北京,消费占比是 22.9%、21.79%、 13.13%,仅上海、杭州两地市民就吃掉超四成。

据了解,梭子蟹是非常考验供应链的“短命”海产品,以往几乎全部通过线下渠道进行本地化销售。天猫生鲜水产运营专家林艳芳介绍称,在天猫销售的梭子蟹主要来自浙江舟山、象山、江苏连云港,其中舟山梭子蟹占到八成比例。

今年,梭子蟹也不再是江浙沪一带的“指定”尝鲜,8-10月是整个东海的开渔季,除了梭子蟹,陆续还会有更多的鲜活“虾兵蟹将”被搬上天猫。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