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登水蜜桃捧回3个大奖
发布时间:2018-08-09 14:24:59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杭州富阳海洪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胖果”牌水蜜桃(白丽品种) ,被省农业厅评为“2018浙江省十佳桃”,并获得2018浙江精品果蔬展销会优质奖。该公司选送的“胖果”牌水蜜桃(新川中岛品种),还获得第七次江浙沪产业技术交流暨“凤桥杯”赛桃会铜奖。

杭州富阳海洪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水果基地,位于新登镇长兰村鱼坞里,面积560亩,鲜桃品种多达78个。整个果园里,采用太阳能物理式杀虫灯防治害虫,实施“肥水一体化”高效灌溉技术,包桃子的袋子一律采用无公害水果专用袋。使用农家肥的同时,每年都要抛洒二三百公斤的紫云英,待桃花开时翻入泥土中当作绿肥。

“我们与杭州市农科院、中国桃体系杭州联络站、浙江大学等单位开展以产学研为主的科技合作,开展新、优、特水果良种繁育与推广,打造水蜜桃良种苗木基地、鲜桃抗流胶示范基地。我们的目标很明确,以采摘为主,把水果做成精品。”基地负责人徐生刚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卫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