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冰川水长大的牦牛上了杭州市民的餐桌
发布时间:2018-07-24 10:44:12 星期二   

清汤牦牛肉、东坡牦牛肉、盐蘸牛肉、牦牛肉水饺……近日在世纪联华西湖文化广场店举行的“品那曲 共叙援藏情”——那曲牦牛肉及制品上市品鉴会中,来自杭州黄龙饭店的行政总厨李畅为现场市民、消费者烹饪了一道道好菜。而这些好菜的背后,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故事,也是联华华商社会责任的体现。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是浙江省对口帮扶地区。早在去年,在省农业厅援藏干部的协调下,杭州联华华商集团公司与杭州唯新食品有限公司先后两次赴那曲地区考察洽谈,并在那曲地区第十一届畜产品展销会上签订了2.64亿元畜产品购销订单,开创了那曲市畜产品展走出西藏的先河。

“联华华商积极响应号召,承接那曲牦牛肉销售工作,主推那曲市畜产品走出西藏,并邀请黄龙饭店一起研发熟制产品,并将在省内主要大型连锁超市免费设立那曲牦牛肉等系列产品展销专柜,助推那曲加大产品推广和品牌影响力。”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总经理沈宪忠表示,杭州联华华商集团需那曲地区向杭州市场投入5000头冷鲜牦牛肉及10000头冷鲜羊肉产品,订单货值达1.39亿元。

据了解,这批来自那曲的牦牛肉将在八月中旬在世纪联华上市。接下来,杭州联华华商集团公司将利用自身优势,与那曲的资源禀赋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 “农超对接”等帮助那曲的优势农畜特产品“走进浙江”,实现精准援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宓璐菲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