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口碑上线预点餐服务 在家用手机点好餐 到店里就可以吃了
发布时间:2018-07-19 10:37:10 星期四   

中午你很想喝公司附近一家奶茶店的奶茶,又不想排长队。可以坐在办公室里打开手机先点好,按照你预定的时间下楼,你最喜欢的奶茶刚刚做好,可以直接取走。

“网红店排队2小时,吃饭一刻钟”,现在外出吃饭时排队等位已经成为最常见的场景。不过,最近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悄悄上线了预点餐服务,也就是说可以在家里就把餐点好,到时间了再去餐厅取餐,再也不用排长队了。

口碑推出的手机点单功能已经试点了一个多月,消费者可以在手机上用口碑App提前点好餐,在下单时,可以选择“立即就餐”,也可以预约其他时间,时间到了再到店里凭取餐号取走,或者堂食。

除了在家里预点餐,如果你已经在店里,也可以用口碑App扫码点餐。

根据口碑的测算,这种“人在路上,菜在锅里”的点菜方式相比传统的到店排队、等服务员点单的方式,手机预点单可以为每位客人平均节约15-30分钟,实现“免排队”。

目前,已经有一些商家陆续接入了口碑手机点单服务。口碑的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杭州可以手机预点单的商家以五芳斋、KFC、奶茶店等轻食餐厅为主,预点单之后可以直接取走。接下来会慢慢接入别的商家,在点单的同时锁定桌子,也就是说,在家里点餐,时间到了直接去店里堂食,告别吃饭排队的场景。

最近,口碑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消费者近一年外出就餐的频次为平均每周5.2次,平均每次的排队等位时间接近19分钟,而消费者从到达餐厅到吃完离开,平均时长为70分钟,平均排队时长占据整体用餐时间的近30%。根据这一数据,一个人一年花在吃饭排队上的时间,达到惊人的近86小时。

从全国来看,上海、广州、杭州成为单次就餐排队时间最长的城市前三名。这三个城市作为全国餐饮消费力最强的城市,呈现出了餐饮消费体验没有跟上餐饮消费发展速度的尴尬现状。

以“排队第一城”上海为例,人均就餐排队时间超过全国水平21%,高达每次23分钟。同时,在上海,去年有近三成消费者有过1小时以上的排队经历。

不过,用互联网技术优化解决吃饭排队难还只是第一步。在昨天的新餐饮峰会上,口碑宣布,将把包含手机点单、智能营运等功能在内的智慧餐厅模式,复制到100万餐饮商家,减少吃饭排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