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球广搭平台 集聚国际创新资源 以色列创新中心签约下沙科技城
发布时间:2018-07-17 10:13:38 星期二   

科研创新能力名冠全球的以色列,这次将创新共赢、引进人才项目的合作之手,伸向了杭州下沙科技城。近日,2018中以创新论坛暨以色列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下沙科技城举行。“高大上”的国际化创新平台接连花落下沙。

首批5个以色列双创项目入驻

论坛达成一系列成果:以色列创新中心落户下沙,来自以色列的Humanz等5个信息技术及大健康领域项目入驻签约。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也与以色列巴依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产业创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作为创新中心的合作方,以色列Startup East公司是面向亚太地区的知名创新和加速机构,汇聚近百家以色列高技术公司和一大批优质项目。巴依兰大学则是以色列规模最大的学术机构之一,在科研方面具有雄厚实力。

作为全球创新中心之一,以色列一直都是国内各地方政府、投资机构和创新企业关注的创新之地。以色列科研水平领先全球,每万人中有140名科技人员,居世界第一。民用研究与开发经费占GDP的比例,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国家之一。

巴依兰大学教授Eyal Yaniv在论坛上说,“学术研究机构、经验丰富的企业家、协作精神、天使投资人、各种孵化器、政府支持、民族文化等,都是这个创新生态体系的一部分。”

根据签约协议,以色列创新中心将落户下沙科技城的大创小镇创客空间,首期2000平方米左右,预计年底建成交付。创新中心建成后,计划在3-5年内,引进10个以上的双创项目,进行重点孵化。

国际创新平台接连落户

杭州这座加快国际化的创新活力之城,大力鼓励和引导国内资本与国际优秀创业服务机构合作设立众创空间,打造国际化示范众创空间。致力打造下沙科技城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发力,不断地与世界创新高地的国家与区域展开合作,广搭国际化创新平台,招引全球创新资源。

仅仅2018年4月和5月,下沙就搭建了多个国际平台:在美国硅谷设立硅谷杭州中心,被定义为“全球资源中转站”;帝国理工大学院士团队宣布将在下沙打造一个先进技术研究院;杭州诺奖国际创新中心落户下沙科技城,这是省内唯一的诺贝尔奖国际创新项目;下沙科技城与英中金融家协会签订建立“引才联络站”协议,推动海外高层次人才与项目落户下沙……

以色列创新中心的落户,是下沙科技城打造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乐土的又一力举。近一年来,下沙频频发力,先后举办20国集团智库(T20)峰会、中新技术创新高峰论坛、“互联网+”中美产业创新大会等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端论坛和活动50余场,营造了浓厚的国际化合作氛围。下沙科技城的人才科技集聚效应和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陶青 记者 郭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