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在富阳试点 绿色物流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8-06-29 11:07:46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执行的全球环境基金(GEF)浙江省绿色物流平台协作示范工程项目(GLIZP)试点工程启动仪式,在浙江富阳口岸国际物流港有限公司举行。同时,全国首个节能低碳红酒仓库正式启用,这也是浙江在绿色物流领域的首个落地项目。

GLIZP项目于2013年申报,2016年12月获批,旨在推动浙江省物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形成具有推广示范价值的中小物流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方案。

该试点工程以现有钢结构为框架的1000平方米红酒仓库为样板,采用高效恒温恒湿热泵空调系统、外墙垂直绿化及太阳能自动灌溉系统、屋顶喷雾降温系统,以及空调冷凝水回收利用技术、屋顶雨水回收技术、仓储纳米保温材料及导光窗帘等绿色技术,打造可在中小物流企业推广应用的绿色仓储技术解决方案。该技术方案预计每年节省电量20万度,节省自来水量2800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700吨,节约能耗成本约30万元,预计5年内可回收项目前期投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范苏琪 章勋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