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粮油信息
西瓜进入销售旺季 便宜的只卖2元/斤
发布时间:2018-06-05 10:20:12 星期二   

西瓜能吃也能玩 方形西瓜一个要卖数万元

西瓜作为夏季的驱暑佳品,也让不少人萌生了各种有趣的吃法。

会计师刘华就以此“击败”了朋友,获得了吃瓜小能手的称号。“上周我和朋友聚会,有人提议看谁西瓜吃得快,我就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秒吃瓜法,没想到还挺奏效,一起吃瓜的有三男两女,我竟然是吃得最快的。”她说。

而另一种使用搅拌机吃瓜的方法也被不少人采用,这种在西瓜上切一个小口,再用搅拌机把瓜瓤搅碎的吃法率先在抖音上走红,接着就被不少人效仿。“我找水果店的朋友借了一个小口径的搅拌机尝试了一下,的确挺方便,既省力又新奇。”刘华说。

而让人们狂欢的不仅有各种神奇的西瓜吃法,还有不少异形西瓜,拇指西瓜和方形西瓜就属此列。

方形西瓜大多呈现正方体形状,边长为18厘米,奇特造型的确让不少人觉得惊奇,在网上也有不少人在询问这种西瓜的购买途径。记者从杭州大厦超市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这种方形西瓜他们店里曾经展示过。“今年年初,我们在超市里展示过这种方形西瓜,因为是展示品,所以并未销售,这种瓜价格相当贵,按照采购的成本价来计算,一个就要数万元。”她说,“而且这种西瓜的瓜瓤淡而无味,属于观赏类植物,食用价值不大。”

方形西瓜特殊的形态在高缪眼中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作为易速园林农用工具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主要从事的就是各种水果模具的销售。“方形西瓜其实就是把普通西瓜放在一个方形的透明模具里,西瓜会按照模具的形状来生长,从理论上说,爱心、五角星、金字塔等形状的西瓜都能种植出来,不过因为西瓜的表皮相对较脆,如果模具的形态太过复杂,就会导致外皮破碎,所以目前市场上还是以方形的西瓜模具为主。” 他说,“现在有不少人就在网上买这些模具,准备动手种一个异形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