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鲜果采摘季开启请您收好这张最新“水果地图”
发布时间:2018-05-30 10:06:59 星期三   

本报讯 枇杷、蓝莓、水蜜桃、杨梅……从5月份开始,千岛湖时令水果陆续进入采摘季。上周末,淳安县组织60余家枇杷合作社和大户,以“千岛湖枇杷熟了”为序幕,到杭城宣传推介千岛湖生态水果,并推出了最新的《千岛湖水果地图》。

此次以枇杷作为千岛湖生态水果推介主打,除了眼下正是枇杷采摘的旺季,同时也是因为枇杷作为淳安的主导水果之一,产值占到全县水果总产值的20%以上,特别是近几年,淳安枇杷多次在全国评选中获得金奖。

而紧接着枇杷上市的,像蓝莓、水蜜桃及杨梅等,同样也是依托千岛湖特殊的小气候,以及得益于近年来淳安农业部门对水果种植“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的大面积推广,使千岛湖生态水果在品质上和知名度上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这些年淳安加快了农旅融合步伐,采摘游也得到了大家的喜爱,这次到杭州来吆喝我们的生态水果,就是希望有更多的城里人到千岛湖去感受生态采摘游的乐趣。”淳安县农办主任方海珍介绍说。

在新出炉的《千岛湖水果地图》上,汇集了千岛湖枇杷、水蜜桃、杨梅、草莓、猕猴桃、葡萄等13种水果,40余个精品水果基地和28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几乎涵盖了千岛湖所有具有一定种植规模的生态水果。

当天的推介会现场,汁多味甜、果大肉嫩的千岛湖枇杷受到了市民们的热捧,一天时间共销售1.5万公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黄小平 方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