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商业街延安路 已成新零售大街
发布时间:2018-05-29 10:44:29 星期二   

南有新零售茶馆

北有天猫便民服务中心

中间盒马鲜生把澳洲龙虾闪送到家


“游西湖,吃盒马”,一个月前的五一小长假,一些旅行社打着这样的旗号带着外地游客涌进了位于西湖边的一家盒马鲜生。这家开业不到半年的网红超市,俨然已经成为西湖边的打卡圣地。

作为新零售策源地,在过去的一年里,杭州像是一个关于“新零售”的巨大试验场,一个个“全国首家”的新零售物种在这里生根、发芽,“新零售”也从一种建立在数字化基础上的集生产、供应、仓储、物流、配送一体化的零售模式,落地为普通老百姓真切可感的日常生活。而延安路,正是这个巨大试验场里,当之无愧的“新零售大街”。

30分钟,几天前刚刚从澳大利亚捕捞上来的澳洲龙虾新鲜闪送到家;在家门口的跨境线下店,可以买到特地为你从70多个国家的近20000个海外品牌里精心挑选出的1000多个商品,而且全球同价;衣服小了、手表手机坏了、包包想换个颜色,点点手机,银泰的天猫“无忧购”便民中心,一站式帮你预约解决;连卫生间都是智能的,可以1秒虚拟换妆,还能像买饮料一样从自动贩卖机上方便买到大牌口红、睫毛膏……

“新零售大街”带来的不仅是生活的便利,更寄予了杭州人一直以来在延安路寻找和实现的对于美好生活的想象。

盒马鲜生

位置:盒马鲜生杭州解百店

与西湖仅隔一条马路,是盒马首个“湖景店”,也是外地游客热衷打卡的杭州新晋网红。有意思的是,杭州解百很快将迎来百岁生日,老牌商场遭遇新零售网红会发生什么?盒马鲜生这一“自带流量自带IP的新零售网红”入驻,也标志着在西湖边做零售已经有99年历史的解百,正式走进新零售时代。

天猫国际直营店

位置:杭州西湖银泰

这是天猫国际全国首家跨境线下店,面积在300平方米左右。试营业期间,基于该店周边三公里消费大数据,从天猫国际已引进的70多个国家3700个品类近18000个海外品牌中匹配1100多个各国畅销进口好货。不同于一般进口超市,依托于阿里新零售技术解决方案,店内打造了整体化的消费创新体验:所有的商品均采用电子价签,保证全球同步、全球同价、线上线下同价。

家时代

位置:杭州西湖银泰

这家名为“HomeTimes家时代”的新零售家居智能体验馆,是一家以消费者为中心,用大数据驱动以及包含服务体验在内的家居新零售模式体验店。根据用户喜好数据设计全新逛店线路、VR技术虚拟样板间自由设计搭配、线下所见线上即买,种种新套路,玩转新零售家居体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制图 高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