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亿!恒隆昨拿下杭州武林商圈百井坊地块
发布时间:2018-05-29 10:42:55 星期二   

4年前的传言尘埃落定

这里会建一个恒隆广场吗?

107亿!昨天,经过近8小时、336轮的竞价角逐,杭州武林商圈“绝版宝地”——百井坊地块,被一家听起来似乎很陌生的“晟乐有限公司”以10730950000元竞得,楼面价55285元/㎡,溢价率达到了118.51%。

百井坊地块是寸土寸金的武林商圈最后一块“拼图”,东至杭州粮油商品贸易大厦、体育局宿舍、天水苑等,西至打枝弄,北到体育场路,南接百井坊巷。但是自2009年动迁至今,这一地块却沉默了近十年。

“商用地块,出让面积44827平米,地上可建体量为19.41万平米,总起价49.1亿元,折合楼面起价高达25301元/平方米”。出让公告散发着“百亿地块”的味道。区位难得,价格不菲,有谁在抢?又有谁势在必得?关于百井坊的传言,之前就传得很热。

传闻中,虎视眈眈的不仅有杭州“土著”银泰,还有新鸿基、华润、恒隆、九龙仓等多家实力强劲的外来企业。

而昨天,据快报记者掌握的消息,最后这位神秘的赢家——“晟乐有限公司”,其背后正是恒隆地产。

上海恒隆广场

邯郸恒隆广场

大连恒隆广场

4年前的传言尘埃落定

多家房企撕咬近8小时

产生杭州又一百亿地块

刷新史上最高楼面价

昨天上午9:40,百井坊地块开始竞价,吸引了不少杭州人围观。

拍地过程紧张而又神秘。竞拍单位匿名处理,增价幅度不小于1000万,出价节奏激动人心。

到了15:56,溢价率已经超过100%。

16:07,竞拍总价终于如外界所料,突破100亿元大关。

随着价格不断攀升,缠斗的竞拍单位从5个变成3个,最后只剩下代号“00009878”和代号“00010065”相互“撕咬”。

在近8个小时漫长的竞拍时间里,关于出价单位哪个是银泰,哪个是华润,哪个是新鸿基的猜测已经“满天飞”。

16:42,代号“00009878”以1073095万元的总价拍得百井坊地块,此刻,买家终于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晟乐有限公司。

围观群众一脸蒙:晟乐是谁?

据快报记者掌握的消息,晟乐有限公司背后正是恒隆地产。

昨天晚上,恒隆地产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恒隆集团有限公司(“恒隆”)及恒隆地产有限公司(“恒隆地产”)各自的董事局欣然宣布,于2018年5月28日,晟乐于公开挂牌出让中成功投得该地块的用地使用权,用作商业商务项目开发,代价为人民币10,730,950,000元(相当于约港币13,162,000,000元)……该地块位于杭州市商贸中心之下城区。”

公告中,对“晟乐”释义为:“恒隆地产的全资附属公司(亦为恒隆的非全资附属公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制图 高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