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中心“绝版宝地”月底出让 百井坊未来将建顶级商业区
发布时间:2018-05-14 15:35:57 星期一   

近日,下城区政府召开“百井坊地块出让新闻通气会”,抛出重磅消息——做地长达10年之久的百井坊地块将于本月28日拍卖出让。

发布会上相关部门对地块拍卖、做地以及未来定位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解答媒体的相关问题。

主塔楼从90米提升到150米

百井坊地块处于杭州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区域,是真正的“黄金地段”“绝版宝地”。

百井坊地块东至杭州粮油商品贸易大厦、体育局宿舍、天水苑等,西至打枝弄,北到体育场路,南接百井坊巷。地块出让面积为44827平方米,地上可建体量为19.41万平方米,总起价49.1亿元,折合楼面起价高达25301元/平方米。

百井坊区块城市设计导则显示: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业、商务、文物古迹用地,容积率4.33,建筑密度不大于60%,绿地率不少于10%,其中出让土地面积67.24亩,开发容量19.7万平方米;其他为回迁安置房地块,安置房建设面积4.5万平方米。

因为地段太黄金,从开始征迁至今,历经了近十年时间。经过国家住建部论证确认,主塔楼控规高度已从90米提升到150米,力求把百井坊地块打造成一块能够引领时尚、发展潜力巨大、发挥名城效应的世界一流企业入驻的风水宝地。

未来,被誉为“浙江省内最具商业价值”的百井坊地块将被建设成为集商业商务和历史人文于一体的高端国际商业中心,既有高端商业综合体,也有周边特色步行街,当然也少不了配套大型地下停车场,武林广场地下空间也将与百井坊地块打通串联,实现整个武林商圈地上连通、地下贯通。

“未来百井坊地块将对标东京银座、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新加坡乌节路等国际知名街区,写字楼部分也将建成国际金融、中介服务、信息技术、文创产业等高端企业集聚的国际顶级企业集聚地。”下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区块内历史建筑和古井将保留

百井坊地块文脉深厚,沿地块的百井坊巷因吴越王钱镠开井九十九眼而得名。

民国初年,百井坊这一带,被称为“十八间”,因为一共有十八条弄堂,都是居住区。上世纪80年代,由于“十八间”太过陈旧,拆了重造,就是后来的百井坊新村。2009年,由于百井坊地区居住条件相当困难,危旧房居多,居民呼声非常强烈,百井坊地区开始动迁改造。

“该地块是武林商圈的最核心区域,更集中了不同年代的历史建筑、街巷、古井,是反映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最重要的标志性地块之一。因此地块的改造以及开发中,下城区将完整地保留区块内的历史建筑和历史古迹。”原下城区百井坊改造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赵行光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