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价值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1 09:45:19 星期五   

5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品牌日”,当天,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中国(浙江)电子商务投融资服务中心和国内首家跨境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跨知通联合主办的“OUTRUN BRAND 2018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价值论坛”在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举办。

论坛发布了《OUTRUN BRAND 2018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发展报告》,并推出了“OUTRUN BRAND 2018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30强推荐榜”。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互联网衍生的新型贸易形态,跨境电商正在以全球化、网络化、便捷性等特点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据了解,此次进榜的30强品牌中,共涉及10个行业, 其中7个来自传统的制造行业,以消费电子、在线零售及快时尚品牌为主导。

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在全球互联网技术以及经济一体化的积极推动下快速发展,给消费者提供了多样的商品和简捷的跨境购物体验。“成熟的产品驱动离不开制造,更离不开用户的体验与设计,未来品牌或将以互联网技术驱动为主,回到商业的本质,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想走更远需注重产品研发。”杭州萧山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跨知通CEO高进军表示。

出口跨境电商的高速发展一方面得益于国内在制造业方面的成本、产业链配套优势,另一方面受益于海外市场提升的电商渗透率和对高性价比产品的消费诉求。“互联网技术驱动的平台类电商应在供应链管理、自有品牌研发和营销导流等方面构建壁垒,才能够在差异化道路上实现增长。” 高进军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赢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