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运河美食节与“食”俱进
发布时间:2018-05-04 06:18:49 星期五   

    本报讯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节期间,运河边掀起了一场美食盛会——2018第九届杭州拱墅运河美食节在胜利河美食街盛大开启,一时间,这条处处飘着诱人香味的美食街成了中外游客们的集聚地。

    开幕式当晚,千金龙虾百家宴堪称是最受欢迎的环节。龙虾宴共设30桌,有老头儿油爆虾、凤尾蒸豆腐等8道运河特色菜肴、1道甜羹、1道点心,以及椒盐小龙虾、冰镇小龙虾等用15种别具一格的方法烹饪的优质小龙虾。活动现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外国游客等在内的300位各界代表成为了幸运吃客。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示范之下,来自英国的Glen终于学会了剥龙虾:“一直有中国的朋友跟我说小龙虾多好吃,但今天是我第一次真正吃到。我最喜欢蒜香味的,又嫩又香!”

    此次拱墅美食节阵势庞大,商超、特色街联动,共同助力美食节的顺利开展。胜利河美食街、信义坊商街、桥西直街等5条特色街和城西银泰城、拱墅万达广场、远洋乐堤港等6个商贸综合体也轮番上阵,推出了系列活动。比如小河直街就以美食小吃为主导,以文创工艺品为亮点,还保留了往年市井文化活动,在现场设立了香港蛋仔、花式冰洪、关东甜不辣等多个摊点;在桥西直街,还举办了“一灯一世界”非遗融合跨界设计展、“探春日寻非遗”互动游园会……

    5月4日,为期7天的美食节正式落幕,市民朋友们选举产生的20个“拱墅特色菜”、“拱墅名小吃”也将公开授牌。

    “千年运河与‘食’俱进,一脉风华越古今。”拱墅运河美食节到今年已经举办了九届,擦亮了“美食拱墅”的金名片,让更多的市民和中外游客在品味拱墅美食的同时,充分感受到运河风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