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纸鸢 逛动漫 余杭发出“五一”休闲邀请
发布时间:2018-04-28 07:01:18 星期六   

    本报讯 去超山参加风筝节、到塘栖古镇逛动漫节、到西溪湿地洪园赏蔷薇……“五一”小长假,想好去哪玩了吗?余杭区昨天发出了邀请函。

    风筝作画、非遗制作、美食品鉴……4月29日至5月6日,第二届杭州超山大型风筝节将举行。超山风景区拥有6000平方米大草坪,是放飞风筝的好场地。届时,在超山风景区上空可看到80平方米的“滚地龙”、三层楼高大的“白熊”、100多米长的“长龙”风筝,更有30多米长的“章鱼”,300米的“一路顺风”,同时还有20名国内知名风筝匠人进行风筝放飞表演。

    据悉,活动期间,除了大型风筝放飞、传统手工风筝展示以外,超山风景区还将开展多项亲子活动。亲子家庭可以带小朋友体验“非遗”活动盛宴:学习扎染工艺,向非遗老师学习怎么糊纸鸢,参与抖空竹、划旱船等非遗活动项目,制作的纸鸢还可以带走。

    此外,还有“青梅酒和绿萼茶”品鉴会、青团等美食制作以及一些非遗传承等传统民俗类活动。即日起凡购买景区门票入园的游客还可获得风筝一只。

    今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塘栖设有分会场,活动时间为4月26日至5月2日。期间,游客不仅可以看到熊本熊和大白等著名动漫形象,还能参与多项活动,内容包括COSPLAY动漫秀、动漫集市、熊本熊广场舞、“行运塘栖”定向活动等。

    此外,游客还可前往西溪湿地·洪园赏花观景,目前洪园景区的蔷薇已竞相开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钟卓嫣 沈鹏阳 通讯员 胡丹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