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克富阳“金茶王”拍到三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8-04-28 09:08:01 星期六   

由市旅委、富阳区政府主办的“富春山居·乐在里山”2018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暨富阳安顶云雾茶文化节闭幕式,昨天上午在富阳里山镇安顶山举行。

活动现场,“安顶云雾茶”礼盒设计大赛、2018富春山居·斗茶大会获奖者揭晓。最开心的还是看“金茶王”拍卖环节,经过多轮竞拍,随着拍卖师的一声落锤,富阳“十大手工炒茶能手”、富春街道拔山村茶农陶宇军炒制的“金茶王”(500克富春山居原乡茶),被富阳春江茶苑以3.1万元竞得。

一杯好茶,孕育于好山好水好富春,蕴含着富阳的千年历史文脉,更是富阳进一步打响富春山居农产品区域品牌,提升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发展富阳美丽经济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富阳扎实推进富春山居名品茶建设,大力培育以“安顶云雾茶”为代表的省级乃至全国知名产品。以里山、渔山、灵桥为主的安顶产区,以三桥、大青、春建为主的拔山产区,还有峡岭、导岭、沈家坞一带的峡岭产区,以及新登、龙羊的新登产区,成为富阳茶的重要产地。

下一步,该区将按照“开发大安顶、拥抱富春江、拥抱大都市”的理念,紧扣“茶”的元素,彰显“茶”的特色,挖掘“茶”的潜质,延伸“茶”的产业链,讲好“茶”的故事,倾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积极融入杭州“休闲之都、茶叶之都”大格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易育林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