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临安“好家风百笋宴”请您来 薄如纸片的“火锅笋”、可以生吃的“水果笋”
发布时间:2018-04-24 08:27:57 星期二   

4月的临安正是竹笋和茶叶出产的时候,本周四临安苕溪时代广场将举行“百笋宴”。每年的百笋宴上,以临安“笋”为主要食材,一道道可口又精美的菜肴总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背后充满亲情的“好家风”故事也会被津津乐道。  

与往届“百笋宴”不同的是,市民游客除了参观欣赏之外,活动现场会还将发布10家“好家风百笋宴”体验店名单。今后大家可以走进体验店品尝,地道的“百笋宴”真正走进市民的餐桌。

据了解,临安本土融合竹笋元素的300多道好家风家庭私房菜、名师大师家乡菜、企业特色家宴,以及竹文化、竹产品等,都将在周四的百笋宴上展出,参展的菜肴要进行烹饪制作“大比拼”。活动现场还有竹笋的新产品亮相,一种是薄如纸片的“火锅笋”;还有一种是培育开发了15年,首次在“百笋宴”上亮相的水果笋。  

另外,来自重庆的四大火锅重点企业,将与临安签订竹笋好食材好产品供应合同,标志着临安的竹笋跨出浙江走向全国市场。  临安是“中国竹子之乡”,竹笋是临安经济的主产业,被称为临安农民的第一棵“摇钱树”。“百笋宴”作为临安传统的特色名宴,近年来,临安通过挖掘竹笋美食文化资源,先后连续举办了八届“百笋宴”活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罗娅娟 记者 孙寅乔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