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社交电商云集获1.2亿美金B轮融资
发布时间:2018-04-24 09:07:20 星期二   

小卖家、传统导购员和宝妈捧出来的电商

依托于社交平台,靠着千万名中小卖家、传统导购员和在家育儿的宝妈热情地分享,一家电商平台就能达到最高2.78亿元的日销售额。

昨日,专注于社交电商的云集宣布完成1.2亿美金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投资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等继续跟投,泰合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整合上游供应链,完善AI大数据基础设施以及提升各区域物流仓储能力,赋能更多社交电商领域中的小微创业群体,以期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据了解,云集于2015年5月正式上线,云集通过控制商品供应链、物流、IT、客服等资源,将其开放给店主,实现云端资源共享。云集迅速崛起的核心是通过产业链赋能和推广流量的社会众包,将店主生意成本无限趋降至最低。云集已帮助超过300万人开启了电商零售事业,VIP用户数已近3000万。日销售额最高超过2.78亿元,2017年全年交易额突破100亿元,累计纳税超过1.5亿元。

领投此轮融资的鼎晖投资合伙人应伟认为,中国社会商品零售总额每年都在以10%到12%速度增长,其中电商新零售占比今年会到20%左右。与之相对,传统零售的占比却在不断下降,传统电商增速也在进一步下滑。

在这一背景下,鼎晖投资主要关注电商领域当中的“新物种”,特别是能让消费者得到更好用户体验的新电商平台。

肖尚略表示,云集之所以能够获得快速稳健成长,这与云集的目标用户群体和目标市场密切相关。云集的店主主要由三类群体构成。第一类是品牌通过电商全渠道直营渐成趋势之后,失去价格和物流竞争优势的中小分销卖家,其次是传统商超商场数千万名导购员,还有就是超过5400万名的宝妈群体。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每年有1800万新增人口,妈妈通常要花3年时间专心抚养新生儿,假如以1年为计算单位,这相当于中国每年产生5400万育龄女性。

肖尚略表示,此轮融资过后,2018年将会继续推动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入驻,新增旅游、汽车、教育等全新品类,完善整个业务生态链,采用全新营销方式致力于一站式满足消费者需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邓一鸣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