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千岛湖啤酒—2018第九届杭州拱墅运河美食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09:54:05 星期一   


为贯彻落实拱墅区委、拱墅区政府奋力开创运河沿岸名区建设新局面的工作要求,打响“运河文化看拱墅”品牌,传承创新运河美食文化,助推我区餐饮行业转型发展,根据2018年商贸旅游重点工作任务,特举办“千岛湖啤酒—2018第九届杭州拱墅运河美食节”系列活动。

一、活动宗旨

以“助力拱墅餐饮发展、弘扬运河饮食文化、助推拱墅商旅融合、推广运河文旅品牌”为目标,推介拱墅餐饮、旅游、文化、商贸资源,不断扩大“吃在拱墅,游在运河”的品牌影响力,奋力开创运河沿岸名区建设新局面。用美食汇聚客流,用客流拉动消费,完成运河美食节从打响知名度到打造消费热点、实现经济效益的有效转化。

二、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4月28日—5月4日(共7天)

2、系列活动内容:(见附表)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拱墅区商务局(区旅游局)、拱墅区城管局、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杭州地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城报)

媒体承办: 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浙江电视台经济频道、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钱江晚报、新华网、中新网、腾讯大浙网

协办单位: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杭州市商业特色街联合会

执行单位:各街道办事处、胜利河美食街管委会、大兜路历史街区管委会、信义坊商街管委会、小河直街历史街区管委会、桥西直街历史街区管委会、运河天地、西塘河美食街管委会,银泰城、万达广场、水晶城、远洋乐堤港、运河上街购物中心、D32时尚街区、蓝钻天成等单位

鸣谢单位: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千岛湖啤酒—2018第九届拱墅运河美食节系列活动安排表


序号

活动

名称

活动内容

时间

 

主办单位



1

运河美食节开幕式暨千岛湖啤酒节

1. 千岛湖啤酒—2018第九届杭州拱墅运河美食节开幕式;

 

4281730-19:30

胜利河美食街中心广场

 

区商务局、区城管局


2

胜利河美食街千金龙虾宴

设宴30桌,8道运河特色菜肴、1道甜羹、1道点心,千斤优质小龙虾、15种别具一格的烹饪方式让300位幸运的杭州市民和中外游客免费体验胜利河美食街最美味的运河特色佳肴。

 

4281758分晚宴开始

 

胜利河美食街

区城管局区商务局


3

小河汇美食·运河醉风情

小河直街有历史的沉淀,有时光的酝酿,这里有人生百味,更有滋味万千,这里有儿时的记忆,更有家的味道。本次活动以品味生态食材,鲜香时尚的美食,感受生态与健康,营造完美的拱墅美食,还保留了往年市井文化活动,美食摊位有:1. 香港蛋仔、2.花式冰洪、3.泰国香椰、4.鲜榨果汁、5.云南板栗、6.天津包子、7.水果冰淇淋、8.关东甜不辣等。以美食小吃为主导,本地美食为承载,文创工艺品为亮点。

429-51 1100-1800

小河直街一期

小河街道


4

2018春季首场非遗桥西集市

活动内容:1、船型花车展位 共15辆 宽约1.8米 (桥西直街固定区域); 2、“一起春游去”亲子互动活动(博物馆放映厅); 3、“一灯一世界”非遗融合跨界设计展 (赵刚摄影工作室); 4、互动表演  街头艺人和人物装扮、小丑气球及魔术泡泡秀(桥西直街);5、“探春日寻非遗”互动游园会(设置游园会临时活动点)。

428 29日(雨天另行安排)

桥西直街

拱宸桥街道


5

运河文旅—非遗美食集市

1、非遗美食:以非遗小吃为主打,如定胜糕、糖人、酥油饼;杭州特色为辅助,如藕粉、荷花酥(湖畔居产品,舌尖3推荐等)、江南春糕点;部分轻食等;

 2、非遗手作类:邀请手工艺活态馆的师傅们做技艺展示,并设置摊位售卖,推崇非遗传承,如张小泉剪刀、油纸伞、细纹刻纸。

 3、手工创意集市类:邀请手作人前来设摊,售卖同时,可现场DIY,互动性高。

4、配合非遗美食:邀请网红或B站唱将献唱;2、书画表演;3cos秀、小丑等。

428日—52

桥西活态馆广场

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6

“挑战味蕾、私享五一”食在水晶城

1、轻餐饮买一送一,店铺门口做海报告知顾客店铺买一送一具体活动;2、顾客购买水晶城通用储值卡,可至指定餐饮店铺使用,充值即可获得充值礼,还可享受店铺原有折扣;3、整合杭州及周边老字号企业,在水晶城广场上,集杭州本地的美食餐饮等以及部分外地助阵的老字号企业建立一个杭州本土老字号的互动平台。主要有品牌促销秀、年味艺术季、公益咨询、维修服务秀、老字号知识秀等现场活动

429 51

水晶城

杭州水晶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7

食在上街、品运河味道

运河上街将迎来三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将在429日拉开帷幕。活动内容:1、“品美食 忆儿时”---记忆中的美食集市;2、“舌尖上街 美食诱惑”---美食集市暨厨艺大赛颁奖典礼;3、美食从天降---主题性美食快闪互动。

428 52

运河

上街

运河上街购物中心


8

D32音乐创意市集

1、市集展内容:带包装品牌糕、创意巧克力、棉花糖等美食类;工饰品,鲜花,原创陶瓷;文房用品,文玩等。2、小型音乐会;

428-51

D32街区广场

杭州天瑞置业有限公司


9

城西银泰·春季美食游园会

城西银泰将在美食节期间推出系列活动,活动内容:1、小猪佩奇儿童套餐 ;2、春季高颜值轻食记;3、“五一”黄金周旅游美食节。

2429-51

银泰城

银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10

万达广场·五一美食节

1、与19楼合作,在万达大中庭举办大型的亲子蛋糕DIY活动,场内搭建桌椅,为参与的小朋友准备好一次性制作蛋糕共聚,并邀请专业的蛋糕师进行讲解,现场指导。1号门外广场有新品发布活动。

428-54

万达

广场

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11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美食切闭幕式暨“寻味拱墅”民间名优美食评选现场颁奖。特色菜、名小吃两个类别共20个获奖者现场授牌;邀请获奖者参与现场制作美食,成品供广大消费者免费品尝与展示;美食地图现场动态发布。

54日周五下午(共2小时左右)

胜利河美食街中心广场

区商务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