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山镇 品味茶文化
发布时间:2018-04-20 06:36:58 星期五   

本报讯 富阳里山镇安顶云雾茶,是杭州十大名茶之一。日前,“传承文明、谷雨礼茶”活动在里山镇中心小学举行。活动分迎宾蕴茶、谷雨礼茶、茶园探春三个篇章进行,融文艺汇演、茶文化知识讲解、茶道表演、炒茶展示等于一体,寓教于乐,从小培养里山学子的君子礼仪,展示安顶云雾茶之美,继承传统文化,弘扬乡风文明。

活动现场,师生来宾300余人共同见证了承茶礼——镇幼儿园小朋友和镇小教师着汉服,教习泡茶、敬茶、喝茶仪式。里山镇自2011年起,便提出茶文化进学校,通过开辟学校茶园、成立校外实践基地、出版教材《灵峰古韵》、组织茶艺学习等,让学生明茶史、知茶事、懂茶识、吟茶诗、品茶食、悟茶思,继承和发扬家乡茶文化。镇成校以开展安顶山云雾茶栽培、炒制培训为抓手,培养新型农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燕红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