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缓解焦虑商品卖,你会试试吗?解压泡泡纸网上热卖 旅游业拓展解压线路
发布时间:2018-04-19 08:10:44 星期四   

没有毫无缘由的焦虑

多途径寻找快乐是王道

“焦虑可以通过自身调节。”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吴燕说,“首先,对于引起焦虑的原因要有一定的认识,事实上没有毫无缘由的焦虑。因为就业环境的严峻,害怕自己失业之后很难再找到工作,我就一无所有了,在这种思维的影响下,人整天处于战斗状态;因为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于是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和其他孩子的比较竞争中;因为需要偿还一些关于车、房的贷款,导致没有时间社交,逐渐焦虑,不爱与人沟通等,这些都是造成焦虑的原因,想克服这样的焦虑,就要通过多途径找寻快乐的来源,快乐来源越多,我们就越少惧怕失落,越少焦虑。”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医师毛洪京也表示:“出现焦虑情绪的时候,可以适当做一些放松训练,如深呼吸,逐步肌肉放松等。有的时候也可以尝试着寻找焦虑背后的心理原因,比如是否自己太过追求完美、太看重事物的结果、大注重他人评价等,并正视现实的压力。焦虑的产生,常常有着一些我们不愿面对的现实压力、心理冲突,如婚姻的矛盾、工作的压力、人际的冲突等,我们要学会正视并及时解决它们,逃避只能使问题更加复杂。”

推荐阅读:

高铁新城今年开工 杭州第一高楼或在仓前拔地而起 

四纵五横三连一抬升 杭州快速路网规划通10城区

解压泡泡纸、解压旅游 缓解焦虑商品 你会试试吗

恐怖!下班回家住所竟成蜂窝 门窗地面都是蜜蜂

无人快递车杭州首次公开路测 会让车人认红绿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