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才集聚的“强磁场” 武林商圈里开出“独角兽学堂”
发布时间:2018-04-03 06:59:03 星期二   

千亿级武林商圈也要寻找和培育“独角兽”企业。近日,下城区天水街道楼宇“人才之家”乐客独角兽学堂正式成立。

位于杭州武林商圈核心区域的天水街道,被认为是杭州城市繁华的原点。这里楼宇经济高度发展,聚集了3000多家企业和20000多名员工,年税收超过30亿元,并逐渐形成了以商务商贸、优质金融、现代传媒、医药健康、通信产业等为主的五大特色产业群。

楼宇“人才之家”乐客独角兽学堂,由天水街道与乐客独角兽合作成立,旨在进一步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优化街道众创空间品牌,打造武林商圈人才集聚的“强磁场”,同时也为街道双创人才企业提供投融资资源对接,提升孵化器专业服务能力,努力将武林商圈打造成一流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双创核心区。

据悉,今后乐客独角兽学堂每年都会举办4次大咖分享课堂。此外,还会制作创投对接真人秀节目,邀请国内著名投资人参与节目,帮助创业者整合资源,成功对接投资人。

作为独角兽学堂的开篇,也是第一场大咖分享会,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多牛资本董事长蒋海炳、天音公司创始人王绍辉、乐客独角兽联合创始人兼CEO龙艳妮等创业“大咖”出席。

作为引人注目的阿里系离职高管创业者之一,蒋海炳现场分享了自己对“区块链”的理解,比如区块链在哪些行业有应用场景?区块链项目的核心是什么?创业项目对区块链认知的障碍又是什么等内容。

到场的80余位青年创客针对创业中遇到的一些困惑,踊跃提问。导师逐一进行解答回复,并指出创业就是收获共识的过程,共识本身是有价值的。此外,街道人才工作负责人还对下城区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晶晶 记者 许卓恒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