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联华作出放心消费承诺 下城跑出放心消费示范“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8-03-30 09:30:31 星期五   

“我只要在这张表格里填上退货理由,他们就直接把现金退给我了。”最近,一位在银泰商场购物的消费者说。而这就是浙江全省推行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设的效果。

作为放心消费示范店先行标杆单位,银泰提出“放心消费在银泰九项承诺”,包括商品售价高于线上,即赔差价;支付邮递费;六十天无理由退换货等。同时,联华华商集团推出“放心消费在联华 十大服务承诺”,从总部延伸至全省280门店。

据了解,自银泰放心承诺发布以来,1.2万名顾客使用了无条件退换货服务,其中有967例属异地处理;专设的快速响应基金共启动了801次先行赔付,赔偿总金额超过50万;总计为15万名顾客支付了总计300万的邮递费,顾客整体满意度达到98%。此外,联华华商服务承诺中承诺“16天无理由退换货”等规则突破了以往无理由退换货的服务范围.据统计,联华接待顾客退货15451笔,累计金额在222.30万,其中顾客享受“16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的有2237笔,同比上升2.66%,为顾客挽回金额达80.50万。

此外,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放心消费示范商店、网店、餐饮店等各类示范点建设培训会议20余场次,利用“下城发布”“下城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开设示范点建设专栏6期,组织武林商圈400余人开展放心消费在浙江“总体目标和要求”进行讲解和动员,大力推广放心消费服务承诺和无理由退换货的举措。同时发放“放心消费手册子”300余份,对建设流程、建设标准等进行展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应瑶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