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力球鞋在杭州开了首家奥莱店
发布时间:2018-03-30 08:59:24 星期五   

砂之船大手笔调整三十多个品牌

上周六,家住城北的90后小米特地起了个早,和闺蜜一起搭地铁去位于钱江新城的砂之船逛街,她的目的很明确——要去买一双网红鞋。两天前她在砂之船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看到条消息:国民老牌球鞋回力在砂之船开了首家奥莱店。小米和闺蜜一人买了一双,她的是飞跃,闺蜜的是经典红白鞋。

这家杭州唯一的回力奥莱店在3月中旬就开业了,尽管低调,但还是“扛”不住杭州人的热情。五十几平方米的店铺,开业三天的销售额达到十几万。“单价不高,店铺面积也不大,能有这个销量,就坪效来说,很厉害了。”砂之船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其实,这个“很厉害”在砂之船奥特莱斯挺常见。年初,砂之船对外发布了2017年的销售数据,全年销售额完成6个亿。

常年低至3折

去年销售额完成6亿

就在前天,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在新加坡成功上市。这是砂之船集团战略转型的关键一步,通过信托上市,集团可以有效改善企业资本结构,实现企业的轻资产转型。

截至目前,砂之船集团在全国8座城市已有9家开业项目,已成为全亚洲最大的奥特莱斯连锁品牌。其中杭州砂之船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更是作为“中国奥特莱斯第一股”,于2016年挂牌新三板,且业绩始终保持稳步增长。

“2017年我们销售额完成6个亿,这还是在多家主力店铺闭店升级调整的情况下交出的成绩单。”杭州砂之船奥莱营业部高级经理孙亮表示,而今年的第一季度业绩也相当亮眼,销售额达到1.5亿,同比增长30%。

“目前,砂之船已经拥有20多万VIP会员。”杭州砂之船奥莱总经理王晖说,他总结砂之船奥莱之所以业绩节节攀升的原因:细心斟酌品牌入驻、调整品牌最佳位置、常年低至3折的折扣、引入价格更实惠货更全的直营工厂店,以及贴心周到的消费者服务。


春季新增或调整30多家品牌店铺

休闲运动品类选择更多了

每年春秋两季做一次品牌经营调整,是砂之船奥特莱斯自开业以来就一直坚持的习惯。虽然有点残酷,但优胜劣汰就是市场经营的自然法则。销售好(受消费者欢迎)的保留甚至扩大,经营差(非主流消费群体)的就直接“OUT”。

今年的经营调整刚刚结束。这次调整涉及了30多个品牌,其中休闲运动品类的变化最大。比如阿迪达斯,今年2月初全新开业,成为继耐克之后又一家主城区最大直营工厂店,店铺面积达到600平方米,除了常规成人款鞋服外,更增加了儿童运动装系列;即将开业的彪马,也是主城区第一家直营工厂店,新店铺将会出售彪马的黑标系列商品,要知道黑标系列在正价店铺的售价都不低,而这家是杭州奥莱商场唯一出售黑标商品的店铺。

彪马的隔壁依次是ASICS和鬼冢虎,两家今年也同时扩柜,成为单独店铺。加上最近新开的回力,还有老朋友FILA、斯凯奇、匡威、Newbalance等,砂之船几乎已将时下的主流运动品牌悉数集齐,成为杭州主城区最大的运动休闲折扣购物地。

不仅是运动,砂之船奥莱这两年在潮流设计师品牌的引进上不遗余力,这恰恰也是砂之船区别于其他奥特莱斯在业态分布上的重要特色。从最早的initial、速写,到去年相继开出的达衣岩、UOOYAA、INXX、ZUEE,最近又把Fiona Chen女装浙江省首家奥莱店“拿下”,以吸引更多年轻潮流客群。

今年,砂之船还有一项重要计划:国际高端品牌直营店——全球三大奢侈品集团之一的Richemont旗下品牌集合店正式入驻,包括CERRUTI1881、GIEVES & HAWKES、KENT & CURWEN、D'URBAN、ESCADA等,将在4月小长假前开门迎客。

作为杭州主城区唯一一家大体量的城市奥莱,位于钱江新城的砂之船交通相当便利,自驾之外,也可以搭乘地铁4号线直达(市民中心站),与商场无缝对接。此外,正值3月春光无限,除了购物,砂之船也是不少杭州人周末赏景休闲的好去处——步行街上的桃花已经盛开,可以边逛街边感受美好春天气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