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开始 余杭人可免费游览本地景区(点)
发布时间:2018-03-27 08:48:51 星期二   

超山 记者 王珏/摄

■新增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洪园)、超山风景名胜区、运河·塘栖古镇谷仓博物馆、大径山花海、山沟沟景区、东明山景区、小白菜文化园、径山寺等本地景区(点)(漂流项目除外)。

■凡持有2018年3月1日前发放的余杭区市民卡(市民卡面号“C”开头)的余杭籍市民,在新增的8个景区(点)均可刷本人有效市民卡免费入园游览。

记者近日从区旅游局了解到,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区委、区政府做实民生事业工作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3月31日(本周六)起,我区将推出惠民旅游项目——余杭人可免费游览本地景区(点)。

从2018年3月31日开始(除景区举办大型活动等特殊情况外),在我区目前已实行免费游览的6家景区(点)(艺尚小镇、梦想小镇、梦栖小镇、中泰江南慢村、江南水乡博物馆、良渚博物院)基础上,新增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洪园)、超山风景名胜区、运河·塘栖古镇谷仓博物馆、大径山花海、山沟沟景区、东明山景区、小白菜文化园、径山寺等本地景区(点)(漂流项目除外)。凡持有2018年3月1日前发放的余杭区市民卡(市民卡面号“C”开头)的余杭籍市民,在新增的8个景区(点)均可刷本人有效市民卡免费入园游览。

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景区免费开放惠民项目由区财政投入,按实际产生的余杭籍市民游览人数进行结算,请余杭市民携带市民卡刷卡入景区;持有非余杭区市民卡(市民卡面号非“C”开头)的余杭籍市民以及2018年3月1日以后发放的余杭区市民卡(市民卡面号“C”开头)的余杭籍市民,待系统完善后可刷卡入景区,具体可用时间请关注余杭旅游官方微信;景区其他经营性游乐项目、参与性活动、交通费等按景区规定另行收取费用;一卡当日同一景区只允许刷卡一次;市民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外借,对故意外借市民卡的游客一经查实后,取消享受免费游览政策一年。

另一个余杭惠民旅游项目——余杭特色线路免费游活动将持续进行。本活动自2018年3月31日始,每周六将通过实行“免导、免车、免游、免餐、免险”方式,组织300名余杭籍市民免费参加特色游线体验活动。

报名方式:市民可关注余杭旅游官方微信或余杭晨报了解每周活动发布和报名方式。符合条件的市民按照报名先后顺序确定。近期活动将于3月31日举行,具体详见3月27日余杭旅游官方微信公告(微信号:yuhanglvyou)。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吴一静 王珏 通讯员 陈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