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最后四个城中村要拆了再见时将是一座产城融合的“武林新城”
发布时间:2018-03-21 06:12:37 星期三   

签约现场,村民们喜滋滋拿到了全家福照片。

    本报讯 下城最后四个城中村要拆了。昨天上午,石桥街道下辖的石桥、杨家、华丰、永丰四村共2681户农居征收签约正式启动。

    签约在石桥村征迁指挥部进行,现场显得有序且温馨,楼上楼下安排了十几个单独的签约室。每当一户村民签约完,社区工作人员就会送上一束鲜花,还有一张装在木制相框里的全家福照片。

    早晨,家住石桥苑51号61岁的石桥村村民陆叶根早早地就来了。签完协议后,他一手捧着鲜花和在老房子门前拍的全家福照片,另一只手小心拿着一张百万元现金支票,笑得合不拢嘴。“拆迁以后,石桥的环境、面貌一定会变得更好。听说以后这里就是‘武林新城’了,我们农民终于‘进城’了。”老陆风趣地说。

    58岁的华丰东苑村民周志松,昨天也签下了征收协议。他家共有6口人,夫妻两个,儿子、儿媳,还有孙子、孙女。“我是土生土长的石桥人,这些年我们家的生活越变越好。从我父亲这辈算起,我家已翻建了5次房子,从茅草房到平房,再到二层楼、三层楼、四层楼,以后回迁了,我们要搬进‘武林新城’的高层楼房,太开心了。”老周笑着说,“这也算是‘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嘛!”

    石桥街道地处下城区北部,地域面积占了下城区的三分之一。由于一度承担着“杭州工业后院”的重任,这个片区里,老厂区宿舍和农居房混杂,违建多、环境差、隐患大、公建弱,老百姓对改造的愿望十分迫切。

    此次“四村”征收,不仅是民心所向,更将为下城北部重点打造的武林新城腾出建设转型空间。据了解,未来的“武林新城”以德胜路为界,涵盖石桥街道和东新、文晖街道部分区域,新城内将整合布局跨贸小镇、电竞数娱小镇、生态休闲中心,以及进口商品、文化娱乐、电竞赛事、健康服务、创意设计等中心,与下城南部的“武林商圈”遥相呼应,形成南有“武林商圈”,北有“武林新城”的下城新格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砚春 杨炜莉 宋红美 记者 许卓恒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