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新城—— 要打造杭州时尚文化 的“世界之窗”
发布时间:2018-03-08 06:47:19 星期四   

    本报讯 春天来了,花儿竞相开放,余杭临平的好消息也接二连三——3月、4月、5月,华元城、余之城、银泰城三大综合体即将分别开业,地铁1号线翁梅站上盖物业泰迪熊主题游乐商业中心5月底开园,城东片区的市民休闲、购物、游玩又有了更多新去处。

    全球排名前十的“洲际”,还有万豪、最佳西方等五星级酒店已入驻临平新城;沿着迎宾路、望梅路、临丁路,今后三年要建成体育公园、翁梅公园等特色主题公园13个,带动城市品质指数进阶升级。

    更为难得的是,人才的高质量和净流入——艺尚小镇2017年引入张肇达、王玉涛等金顶奖设计师4名,中国十佳设计师12名,新锐设计师500名;今年计划集聚国内外知名设计师30名、服装时尚企业区域总部15家,举办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时尚论坛、时尚周、时尚秀活动6次以上……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要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提升和完善临平片区的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擦亮产业金字招牌。”杭州是浙江发展的世界窗口,临平新城管委会主任华东说,进入“亚运时间”后临平新城2018年也有了新的愿景——打造杭州时尚文化的“世界之窗”。

    事实上,围绕高质量发展,杭州城东主攻时尚产业的这座新城也正在嬗变之中。

    景区从无到有。借着特色小镇建设的东风,艺尚小镇去年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曲水流觞、桃红柳绿,在江南诗画般的风景中,大大小小10多个时装设计师平台和部落掩映其中。这个产城人文融合的地方既不乏周边居民散步探访的脚步,也密布着业界相关专业人士合作共创的足迹,去年仅接待国内外学习和考察团队就达到320批6200人次。

    配套更多更好了。还记得那本美丽宝典《瑞丽杂志》么?这本杂志曾经是很多女孩青春时期的时尚启蒙老师,教会她们化妆美容,穿衣打扮。而今年,临平新城将和瑞丽集团联手建设“瑞丽街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时尚轻奢地标。

    说起时尚,不得不提“秀场”。杭州目前为止专业契合度最高的国际秀场就位于临平新城,春节假期后国际秀场也马上进入紧锣密鼓的后期装修阶段。“6月份马上要启用了,金顶奖设计师们要在这里举办联合发布秀,9月要在这里开中国服装杭州峰会。以后,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国际大牌秀。”

    时尚、品质的临平新城还是“智慧”的。眼下,临平新城正在打造以大东湖公园为中心的城市客厅、以迎宾路商业街区为轴线的创新创业走廊,年内争取“阿里ET工业大脑”中心和省工信中国(浙江)智能智造研究院两大重量级项目的落户,为“中国智造2025”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虞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