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海外杭州
市贸促会为杭企找到“出海”产业风向标
发布时间:2018-03-06 10:50:44 星期二   

赴沪走访3大洲11个国家的驻沪总领事馆和商务机构

日前,杭州市贸促会派出精干力量,赴沪走访亚欧美11个国家的驻沪总领事馆和商务机构,开启杭州与世界合作的新篇章。通过本次走访,市贸促会也为企业找到了“出海”产业风向标。据了解,杭州在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养老服务、新能源、互联网技术、电子商务、安防科技、会展等领域的发展受到各国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关注。

抵沪后,走访人员分成4个小组,分别由市贸促会王国珍会长、何贤荣副会长、吴谋副会长和许水兰副会长带队,走访了斯里兰卡驻沪总领事馆、印度驻沪总领事馆、波兰驻沪总领事馆、巴西驻沪总领事馆、荷兰驻沪总领事馆、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加拿大驻沪总领事馆、墨西哥驻沪总领事馆、阿根廷驻沪总领事馆,以及印度工业联合会上海代表处、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中国意大利商会、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和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上海代表处。

在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裴思泛的见证下,王国珍会长代表杭州市贸促会与中国意大利商会会长大卫·库奇诺签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中意双方将在养老产业、电子商务、会展等领域加强合作。双方也将努力把意大利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引入并落户杭州,进行更深层次合作。

在走访过程中,杭州市贸促会还为国际友人捎去了代表杭州文化的礼品,以及宣传杭州城市形象倡导贸易促进等方面的材料。本次赴沪走访活动,也得到了杭州市政府驻沪办的大力支持。

据悉,5月,市贸促会将组织企业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走进‘一带一路’”的国际经贸交流活动;9月23日至26日在墨西哥举行的世界知识产权大会以及10月4日至5日在阿根廷举办的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市贸促会都将组织企业参会。本次走访中,市贸促会也就以上出访行动与相关国家驻沪总领事馆进行充分沟通。另一方面,听闻市贸促会正在推进的品牌项目“特色小镇国际对接游”以及连续十余年成功举办的中国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后,这些驻沪总领事馆和商务机构都表示,将与杭州市贸促会携手,全力合作服务双方企业,缩短杭州与世界的距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