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智联联手海康威视 打造物流“无人仓”
发布时间:2018-02-28 06:52:36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传化智联与海康威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城市物流中心、智慧物流、智能仓储、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物流行业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转型。

    传化与海康威视的强强联手,将有效发挥传化在物流、金融支付领域的优势,以及海康威视在智能硬件、大数据领域的优势。双方将以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为核心,通过全面数字化完成“人、车、货、场”的重构和升级,推进物流行业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转型,助力数字“传化网”战略的落地。

    而它们的合作成果已在杭州传化公路港落地。此前,传化云仓与海康机器人达成合作,在杭州的智能一号仓等全面使用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实时管理货架,实现仓储服务全流程、全系统的智能化和无人化。

    在杭州公路港传化云仓智能一号仓里,一排排货架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转着,川流不息的仓库内,被点名的货物正在自动出列。专心护送这些货物的就是这样一个一个的AGV移动机器人。它们按照系统设定的路径,自主将货品从仓库所在货架搬送到员工处理区,将需补货的货架搬运至补货工作区,自动执行上架、拣选、补货、退货、盘点等订单任务。通过智能应用,仓库整体入库上架能力可达20000件/日,存储能力可达150万件,拣选能力可达20000件/日,能充分满足高个性化、高柔性化的需求。全流程、全系统的智能化和无人化,让这座智能化的仓库比传统仓库作业提高了5倍以上的效率。

    这样的“无人仓”正是传化智联在智能化仓储的创新实践,其中的AGV机器人便是传化智联与海康威视联合打造仓储物流的智能硬件应用。此外,随着传化云仓在全国10多个省市的布局,武汉、长沙、济南、西安、天津、郑州等物流枢纽节点城市仓储物流中心的先后开设和落地,越来越多的区域供应链运营和服务中心正在上线智能仓储管理系统和智能硬件应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郑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