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要建大城北标杆区 运河边将再添三处文体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8-02-27 06:39:57 星期二   

昨天,拱墅区召开“六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对重点区块开发、产业平台建设、美丽拱墅、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招商引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六大专项行动细化了实施方案。

会上,拱墅区委书记朱建明强调,拱墅作为大城北核心区,要扛起实现城北崛起这面大旗,推进大城北标杆区建设,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拱墅应有的贡献。

今年拱墅有哪些新项目?什么时候开工?我们梳理了部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

★医院

去年,康桥健康产业园与浙大康华医院正式签约,标志着一所大型三甲民营医院将落户于此,这将进一步优化辖区医疗资源配置,改善城北市民的就医环境,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据了解,康华医院一期将于11月开工。

★学校

在庆隆区块,前线锅炉厂幼儿园预计10月开工,庆隆单元R22-11地块15班幼儿园作为首开金茂的配套幼儿园,预计11月开工;在申花板块,万马药业地块幼儿园(九龙仓)预计11月开工;在运河新城(含运河湾)区块,运河新城A-R22-06地块12班幼儿园(西杨幼儿园)将于今年10月开工。

★文体

备受关注的运河亚运公园(华丰相邻区块项目)将于今年6月开工;城北新添的一座大剧院——运河大剧院就位于运河中央公园内,公园计划6月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后开工建设;运河文化艺术中心(含烟囱广场)拟建设包含小型剧场、展示空间、文创中心及培训等业态的文化设施用房,将于今年二季度完成设计,并于10月开工建设。

★历史街区

祥符桥历史文化街区预计今年11月开工,祥符桥、两户清末的民居、粮仓、茧房和公社等将得以保留原有的样貌,计划4年以后完成开发建设。到时,原住民再回到这里还可以找到当年的记忆,面点、烧饼油条店、肉铺茶馆等一些业态也会适当恢复,街区还将引进生活厨房、手工作坊等,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

同样将于11月开工的,还有运河湾历史文化街区。运河湾历史文化街区与桥西相连,位于石祥路以北的运河两侧,配备娱乐、商业和配套居住。运河湾项目将作为运河新城区域开发的首发项目,除了历史街区以外,还有运河湾G31201-34遗产公园也将于11月开工。

★产业平台

在运河财富小镇,远洋凯宾斯基酒店预计今年6月完成室内装修,并于今年11月竣工;英蓝国际金融中心将于11月完成主体1-3层,金诚之星将于11月完成主体25层;胜利河旅游综合体将于今年6月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并于11月结顶。

工业设计小镇一期将于今年3月开园,二期将于11月开工,三期将于3月完成Loft49区块提升改造方案。

汽车互联网产业园(桥西留用地)项目一期将于11月完成地下室施工;汽车互联网创新谷(奥特莱斯)将于8月完成室内外装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佶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