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能吃又能玩 突然火起来的亲子餐厅到底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8-02-02 10:21:39 星期五   

“现在的小孩过个生日,花头经是真透!”记者有个辣妈朋友,前两天在微信朋友圈里吐槽。她6岁的儿子2月初要过生日了,小男孩主动提了个“小小”的生日愿望:邀请4个幼儿园里的好朋友一起吹蜡烛吃蛋糕,现场要有气球布置,最好是汪汪队或者超级飞侠(都是动画片里的卡通人物)。

“要卡通气球、要蛋糕其实都不是什么难事,网购就可以搞定,关键是场地,哪里合适?”辣妈打听了一圈,最后订了市中心某商场里的一家亲子餐厅,“我去实地考察了下,餐厅自带游乐场,有一块独立区域可以包场。不过消费也不低,毛估估我们大大小小11个人要1500元左右,还不包括布置和蛋糕。”

说起亲子餐厅,光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杭州就陆续冒出了五六家,走的都是一个套路:餐厅+小型游乐场,大多位于购物中心里,小朋友可以在里面玩大半天,大人可以喝喝下午茶或是吃饭。

带娃去过的妈妈们褒贬不一。有说“值”的,接下来的寒假和过年不怕没地方溜娃了;也有觉得性价比不高的,“去一趟最少花费也要两三百”。

这周,记者去探了4家亲子餐厅,包括嘉里中心的乐佩谷,以及都在滨江的粒粒堡、魔堡和KidsToo。

非周末的下午生意也不差 预约生日会要提前一星期

其实亲子餐厅早两年在杭州就出现过,我印象里有一家在城西,另一家在西湖边涌金门附近。当时也是噱头十足,两家我都去过,但实话实说,觉得都“很一般”。城西那家东西不好吃,西湖边这家,孩子的玩乐设施太普通。

所以这两家早都关门大吉了。

没想到,这两年亲子餐厅又扎堆亮相在购物中心,各家宣传重点都是游乐设施和餐食料理。

前天中午,我去了滨江三家亲子餐厅。出乎意料,在这样天寒地冻的非周末时间,三家餐厅的生意都不差,每家都有五六个孩子同时在场内玩耍,陪同的多是妈妈或是外婆、奶奶,坐在用餐区域吃饭或喝茶喝咖啡。

在魔堡和粒粒堡,好巧都有工作人员在布置生日派对。“这周末预定了一场生日会,两个小朋友一起过生日,选了面包超人的主题,因为人比较多,我们就放在相对大一点的活动区域。”魔堡亲子餐厅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我问了下价格,小型的(6户)生日派对,套餐价是3888元(起),包括孩子的游玩门票和餐费。听说我也有包场开生日会的想法,魔堡的工作人员赶紧问“什么时间”,“因为要看档期,给孩子开生日派对的现在挺多的,最好能提前3到4天预约。”

一进粒粒堡,就看到右手边的包厢区域里满是粉色的气球,说是当天晚上有场生日会。“要预定的话也要提前至少一周时间,如果是10人派对包场,最低消费1500元。”

1  2  3  4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文/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