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会 备年货 尝美食 三墩农创嘉年华 “年味浓”
发布时间:2018-01-23 06:05:56 星期二   

徜徉在景色怡人的都市田园,逛花会、备年货、尝美食,是不是别有一番味道?

今天,全新打造的西湖区三墩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将举办以“迎春花会 年货大街”为主题的农创嘉年华活动,既有迎春花会、年货大街、风车花海、台湾美食节、台湾创意风情街、手作市集等特色区块,又有送腊八粥、送春联等传统年俗活动。

三墩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绕城村孙家坝,绕城高速西线以西,杭长高速以北,东西大道以南,临近地铁二号线良渚站。

放眼望去,你能看到一排排红墙黛瓦、整齐排列的新式农居,屋前檐后绿化景观错落有致,路边还有连片的现代化温室大棚。移步换景,红灯笼、鲜花、风车,完全没有“农村”的影子。

原来,从台湾远道而来的五生农业在这里扎下了根,在西湖区搞起了都市田园综合体。据园区负责人介绍,10万平方米温室大棚、12组台湾风情街货柜屋、1500亩农田、68亩花海……总投资227亿、占地5200亩的三墩镇现代农业产业园集生态农业、旅游休闲、运动养生、乡村民宿、文化创意等特色产业为一体,推动了农旅产业加快融合,把农业生产的功能向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拓展。

A23温室大棚,是令人眼花缭乱的“花花世界”,兰花、盆景、多肉植物、草花、观叶植物等应有尽有。这里将举办2018年迎春花会暨浙江省花卉协会盆花精品展,蝴蝶兰、腊梅、迷你玫瑰等数十种来自国内外的花卉可供观赏、购买。

A24温室大棚对面,将举办美食节,有台湾蚵仔煎、大肠包小肠、红烧肉冰糖葫芦等各种美味,让你体验一场味蕾的盛宴。在年货大街,你还可以买到临安山核桃、生态甲鱼、杭州酱鸭等年货。

此次农创嘉年华活动将于1月23日拉开序幕,一直持续到2月9日。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三墩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分成东、中、西三块,东区,侧重花卉种植、展示、交易;中区,以农业种植、种植体验为主;西区,以观光工厂,主题庄园为主。路边的种植基地里,种上了紫云英、二月兰、油菜花、黑麦草等花木,到了今年春天,你就能看到一大片漂亮的花海。今年5月1日,园区的东区“花木大世界”盛大开园,将成为杭州市民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汪晓 庞国美 记者 毛长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