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要给10万人送粥 可拨打热线报名当光荣义工
发布时间:2018-01-17 14:13:10 星期三   

“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熬啊熬,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郁了,吃一碗腊八粥已成为杭州市民的一种情结。

今年,已连续举办6年腊八节送腊八粥公益活动的杭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又将推出大型腊八公益活动,赠粥送福给10万杭城人。活动将向社会福利机构、环卫工人、交警等一线群体送粥送“福”。“腊八粥虽是小小的一碗,但是传递的是一份大大的人文关怀,展现杭城大爱、包容、和谐的城市名片!” 杭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负责人说。

早早地,送腊八粥公益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开始紧张而有序地忙碌起来。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等机构首先参与到腊八粥公益活动中来,目前已组织了30支运送爱心车队,1月23、24日,腊八粥将送往杭城社会福利机构、学校、环卫工人、公安、交警、公交车司机等一线人员和各大社区,给人们带去腊八节的祝福和温暖。

熬制腊八粥既是一份体力活又是一份技术活。熬出10万份腊八粥,不是一个小体量。今年熬腊八粥的地址放在杭州老开心茶馆,1月23日开始,工作人员要将大米、小米、糯米、红小豆、莲子等近8万斤的原材料用清水浸泡,半夜开始通宵熬制。

目前,活动还急缺十几位熬粥义工。如果您有兴趣参与活动献出一份公益爱心,又有熬制香粥的技术,可拨打报名热线:0571-8809262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葛宇飞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