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成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17 06:53:59 星期三   

    本报讯 电子商务被誉为“一艘摆渡的船”,一头牵起个性化制造,另一头承接“新零售”的桥梁。余杭作为阿里巴巴淘宝总部所在地,一直走在电子商务前沿。岁末年初,余杭的电子商务从业者又聚在一起,他们憋出了一个“大招”——日前,余杭区电子商务协会召开第二届年会,宣布余杭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从事电子商务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比方说,出挑的网络页面要找专业设计师、服装要拍短视频或者拍硬照、邮政小包要找靠得住的,还有产业相关政策要咨询,交流培训、行业动态也要及时了解……这些对于创业者来说,都是既费心力也费体力的事情。

    “公共服务中心联合优质电子商务服务商,是一个面向全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政策服务、业务培训、营销推广、物流仓配、供销对接、双创孵化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参与各方的资源整合及需求转化,提供全方位的电子商务服务解决方案。”余杭区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李儒月介绍,“筹备成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这项举措在省内也是领先的。”

    余杭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面积800余平方米,位于临平新城产业互联网小镇CBC综合体,合作电子商务服务商超过30家。在此次年会上,又有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商联盟、短视频内容服务商“翊辰文化”、软件服务商“爱聚科技”等5家实力型企事业单位加盟。至此,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从硬件到软件已形成完善的服务体系,将为200余家成员单位和新晋电商企业创业创新提供全方位的扶持。

    “电子商务是余杭创业创新的重点领域之一,我们的目的就是要为来余杭的电商人才提供最适宜的发展环境。”余杭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余杭的电子商务工作在省内乃至全国都处于优势地位,电子商务在推动余杭传统制造向“新制造”升级,尤其是传统家纺行业向现代时尚产业转型中也积极发挥助推器的作用。此前,余杭已先后举办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金麦奖颁奖典礼等行业盛会,打响了“余杭电商”的行业知名度,此次“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正式成立,将为“余杭电商”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王丽娟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