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许多城市 开过许多茶馆 我觉得杭州才是最好的茶乡
发布时间:2017-12-27 09:42:59 星期三   

姓名:冯伟刚

职业:冯氏新古典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总策划

对未来的期待:我没想过开这么一个茶馆要赚多少钱,但我希望,有了这个茶馆,可以让更多人爱上杭州,爱上杭州的好茶。

在“老茶馆”冯伟刚心里,杭州是谁都比不了的最好茶乡

“我在外头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年,想来想去,还是要回杭州。为啥?落叶归根么,总要回来的。”回家前,冯伟刚在上海、湖州、宁波、昆明、苏州、汕头……都开过茶馆。

2001年开始,他又迷上了收集老物件,花瓶、太师椅、书画……收回来后细心打磨,装点进散落各地的一家家茶馆里。

冯伟刚的计划,是打造新古典文化茶馆,而且不同城市有不同味道,像昆明的茶馆,主打云南民族特色;湖州南浔,直接开在了当地最有特色的老建筑里;杭州,在他心里,则是谁都比不了的最好茶乡。

一家充满宋代元素的茶馆,要开在哪?

冯伟刚把杭州转了个遍,最后挑了龙坞。

“山水环绕、森林葱郁、茶园连绵,尤其是一万多亩绿油油的茶田,就这里了!”有了第一眼的惊艳,冯伟刚立马在此租了5亩多的地,“茶馆开出来,这里除了喝茶、吃饭,还可以办雅集、搞讲座,做个小展览也没问题。”

未来的龙坞 是中国第一茶镇

像冯伟刚一样,看好龙坞的,还有很多人。

很多中国美术学院的艺术家、老师,到龙坞开工作室。尤其是外桐坞,早就成了有名的“艺术村落”,油画、国画、雕塑、玻璃、陶瓷、漆器……都能看到。

除了是“艺术特长生”,龙坞正在蜕变成“中国第一茶镇”,请来宋卫平当“名誉镇长”,总投资51亿元,3到5年后,将成为以茶叶为特色的高端民宿、集团总部集聚区。

打造第一的底气,来自哪里?

举个例子,茶产业领域内的权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就授予龙坞茶镇为“六茶共舞、三产交融”示范单位,表示要将杭州举办的所有茶事活动,都放在龙坞茶镇。

这样的荣誉,龙坞可不少。

1  2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李林峰 摄影 严嘉俊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