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元的账单实际只付了1毛1 杭州大伯大妈血拼线下双12
发布时间:2017-12-13 07:55:30 星期三   

家乐福涌金广场店还没开门,就挤满了准备抢购的人。

昨天,杭州一家水果店门口,一群大伯大妈每人拿着一根甘蔗排队付钱和等候削甘蔗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如果说双11是年轻人的“剁手”节,那么,昨天的双12线下,老年人成了“剁手”主力。

昨天早上8点,位于杭州延安路上的家乐福涌金广场店一开门,安保人员便挡在了电梯最前面,防止拥挤的人群瞬间涌入超市。

72岁的陈大妈和老伴何大伯,前一晚在家里做足了功课,比如在口碑网上抢超值单品券,并把这些商品记在一张纸条上。昨天冲进家乐福之后,他俩前后只用了10分钟就抢全了所有商品。小票上显示价格是60多元,最后使用超值单品券只花了0.11元。“我们都是自己去研究口碑App,然后提前抢好券,没找孩子帮忙。”何大伯说。

到了昨天上午10点左右,家乐福涌金广场店的收银口都排了20米开外的长队,大米、食用油、肉类等生活用品成为抢购的热卖品。

早在12月8日,家乐福就提前上线了特价单品券和热卖品类的抵价券;双12当天,在家乐福消费满200元可以直接获得30元代金券,满300元可获得50元立减。各种优惠都可叠加,单笔消费超300元,可享受的各种福利超百元。

家乐福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双12活动正式开始第12小时,全国230家门店通过口碑和支付宝产生的交易额就已突破1亿元。接入移动支付后,平均收银速度从原来的单客1分钟,提升到单客15-20秒,效率提升3倍。

在位于香积寺路上的一家鲜丰水果店门口,昨天,榴莲壳堆得跟小山一样高,很多路人好奇地围观。

原来,这家水果店推出了满68元立减10元的活动,通过口碑App还能在此基础上额外享受5折(封顶25元)。有些水果更是推出了特价,比如榴莲,原价19元/斤,特价14.9元/斤,加上满减和口碑的折扣,算下来非常划算。店长介绍说,昨天上午三四个小时,他们就卖出了1000多斤榴莲。

大妈大爷占领了超市、水果店,年轻上班族则把早餐店、便利店、咖啡厅包圆了。

“没有信心去超市和大妈们奋战,随便薅了几单。”19楼网友@卷毛儿囡囡1015在19楼网站上分别晒出了全家、肯德基和饿了么水果外卖三张账单,也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和跟帖。

比如在全家,她买了玉米、巧克力、饼干等零食,先用口碑的5折券封顶减25元,再叠加之前领的40元减20元红包,原价85.9元,实付40.9元;中午和同事拼单肯德基,一个炸鸡桶、五块炸鸡,加一杯雪顶咖啡,5折后25元;下午茶时间,她在饿了么App上点了外卖水果,双12活动是79元减40元,再叠加平台10元红包,原价89.2元,折后只要39.2元。

今年双12,全球总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超100万商家参与。除了商家提供的最高5折优惠,全国用户下载口碑App到店消费买单,每人还能享受一次折上5折(25元封顶)。

根据口碑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12日17点,杭州市已有365万人参与到今年的1212口碑支付宝全球狂欢节中,在全国排名第2,周同比增加70%。在参与活动的34个商圈中,人气最高的是武林商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