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仓前“羊锅村”有啥不一样?不仅吃羊还吃文化!
发布时间:2017-11-28 18:51:21 星期二   

    余杭仓前的“羊锅村”今年搬了新地方,但依旧“羊”气十足。记者日前走访“羊锅村”时发现了一些新变化。

    首先是环境变得好多了。老的“羊锅村”鼎盛时,大家都不知道村子的真名,而只知道叫“羊锅村”。这个大名叫“葛巷村”的村子因为杭州地铁5号线和杭临城际铁路换乘点建设需要只能搬家了。相比老的“羊锅村”,新的地方环境更好,管线也都接到地下,绿化也规划的非常好。和过去路边随意停相比,村口新建的停车场可以停200多辆车子。不过高峰时段还是有点紧张。

    “羊锅村”算是全面升级了,立冬以后就进入了消费旺季。据了解,经营户的活羊都要统一进行二次检疫,传统土灶要做隔烟处理,冷菜、热菜要分开料理,这样一来更加环保,也更能够确保食材的安全卫生。以往羊锅店里用的是小型消毒柜,今年统一升级为双开门电消毒柜,解决了大件餐具的消毒问题。

    不过,今年去吃羊锅的话价格略有上涨,从小锅到大锅涨价大约在20—100元之间。经营户表示,涨价也是不得已,因为各项成本其实也涨了很多。记者发现,价格略有上涨并没有影响人们来这里消费,据村里的人说,即便是工作日也有上千人进村消费。

    其实,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掏羊锅”还是余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你吃的不仅是羊锅,还是吃文化呢!如果“非遗”传人烧一顿羊锅给你吃,那是什么样的享受呢?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袁华明   编辑:尹文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