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互联网羊锅节”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31 08:45:36 星期二   

“请我吃上席,不如掏羊锅……”掏羊锅,已成了杭州地区独特的民间食文化。日前,二维火联合渔牧农联在杭州集结1万多家互联网餐厅,正式启动“互联网羊锅节”。

秋风起,湖羊肥,又到了吃羊肉暖胃的季节。如今,吃羊肉在杭州日渐流行,从“掏羊锅”到涮羊肉,深秋以后羊肉必然是餐桌上的主角之一。

制作一份佳肴,首先需要上等的食材,杭州人“掏羊锅”多选择正宗的湖羊。据悉,湖羊素以“三季吃青草、冬季吃稻草”的天然饲养方式为特色,以肉质鲜嫩、滋补养生、肥而不油、酥而不腻著称,在浙江饲养的历史至少有1000多年。浙江农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岳万福博士表示,湖羊的快速繁育、新品系培育、异地规模化养殖方面均已取得成绩,掏羊锅推荐使用本地正宗新鲜的带皮湖羊。

本次“互联网羊锅节”期间,选用的湖羊被称为“西太湖系”,所供应的湖羊,则由相关部门检验、全程配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