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运动会用上了“黑科技”:吃饭的时候不用刷卡,刷手环就行
发布时间:2017-09-13 17:40:42 星期三   

9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男子组篮球比赛,正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体育馆如火如荼的举行。赛前记者发现,每个运动员和志愿者手腕上都戴着一个印有二维码的手环,在人群中极其亮眼。

据杭电后勤工作人员介绍,这可不是一般的手环,这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为了保障学运会餐饮服务而特殊定制的“电子餐券手环”,吃饭的时候不用刷卡,刷手环就行。

 

“吃饭刷手环?是直接把饭卡的芯片坐在手环里了么?”

“不是的,手环是普通的手环,所有的奥秘都在手环上的二维码上”工作人员说,“运动员和志愿者的就餐信息,全都记录在这一个小小的二维码上,进入餐厅就餐只需要对准二维码扫一下就可以”

原来,为了向运动员提供更舒适的就餐服务,让他们能在比赛中更好的发挥,杭电后勤不仅在第五餐厅为运动员和志愿者提供了美味营养的自助餐,更是用技术革新了就餐体验,将餐券做成手环,不易丢失也不易损坏,并且青春洋溢更受大家喜爱。

对于那些不喜欢手环的运动会和志愿者,杭电也提供了另外一种方式,直接通过手机绑定身份信息生成电子二维码就餐券去食堂就餐。

跟着工作人员,记者看到餐厅已经陆续有人就餐了,运动员们直接伸出手环在机器上扫过后就有条不紊的进入了餐厅。

    美味的自助餐,热情的服务,先进的科技,为杭电赛区此次的后勤保障服务增添不少亮点。“杭州不愧是一座科技前沿的城市,吃饭都这么高科技,东西也特别好吃,服务这么周到让我们对比赛更加有信心了”来自篮球中学男子组的某队队员给杭电的服务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工作人员说:杭电之前和杭州一家技术公司合作,共同打造了杭电智慧后勤服务平台,受到了学生的好评。此次为了保障学运会杭电赛区的顺利进行,双方共同努力,除了电子餐券外,还开发了门票预约系统,在校师生只需要认证身份即可在线预订比赛门票。

来源: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