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打造 工业品第一采销平台
发布时间:2017-08-23 10:20:19 星期三   

8月21日起,企业在阿里巴巴1688采购电线电缆、开关面板、防护服、绝缘鞋、多功能电钻这样的工业用品将会更加方便了。当天,阿里巴巴正式宣布推出1688工业品品牌站,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中国内贸事业部(CBU)联席总经理汪海表示:工业品品牌站汇集了超过150多家顶级品牌,已成为国内最专业的工业品第一采销平台。

“我们发现很多品牌在拓展渠道和分销体系的时候,不愿意拓展4-6线城市,也不愿意做传统的线下加盟,因为投入产出太低。”汪海称,通过工业品品牌站,品牌不仅能避免传统线下渠道压货押款、层层虚报等弊端,还能实现商品数字化和经销商业务线上化。

3M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兼战略部总监薛勇介绍,以往客户在采购3M多个品类的产品时可能需要去线下寻找多家经销商,而3M品牌站目前已经入驻50多家经销商,1300多个产品,囊括多个品类,且都是官方授权渠道,真正做到了一站式放心采购,且价格透明化,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的时间精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张晓莉